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北理工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2
审核:刘向东    供稿:李一博    摄影:郭广泽  

GGZ06943_副本.jpg


  3月19日,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陈英、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理事长齐国生、中国宇航学会秘书长王一然、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及大赛组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博主持。


  张军代表学校向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2022年是我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一年,中国空间站将完成建造,为开展多学科、系统化和长期的空间科学研究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电子学会、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举办“首届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旨在汇集并培育全球优秀的空间科学与载荷技术人才与项目,共同促进航天领域的重大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打造以空间科学实验和载荷设计为核心的国际学术交流社区。


  本次赛事执行主席邓玉林教授汇报了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的筹备进展情况。组委会各单位负责人围绕大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


  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航天基金会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发起,将于2022年4月8日正式启动报名,同期开放官方报名网站(isssp.bit.edu.cn)。大赛组委会将向优秀参赛项目或团队提供资金、平台、项目合作等相关资源支持。


  我校党政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生命学院以及北京理工亘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