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来北理工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9
审核:汪滢    摄影:李一博  

c5384a1a3af98a23c22a8703b3fcd6a_副本.jpg


  8月18日,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一行6人来校围绕高校国际化建设调研并座谈。北理工校长助理魏名山会见了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


  魏名山对陆安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理工从延安走来,传承红色基因,历史底蕴厚重,为国家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大连理工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同属卓越大学联盟,共同参与了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国-东盟工科大学联盟等国际联盟,两所理工大学在工科领域优势互补又各有千秋,希望加强互学互鉴,增进交流合作,为师生提供多渠道、高水准的国际化平台,助力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陆安慧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建校历史、师生情况、特色专业、国际战略和品牌特色项目情况,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全面开展双一流建设“加速跑”,希望学习借鉴北理工丰富的国际化经验,进一步提高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化水平,强化教授间交流,落实合作。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兼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围绕全球合作与国际化战略介绍了北理工的工作思路、举措和成功经验。双方还就校际合作、留学生、中外合作办学、学生交流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


  参加本次调研的还有大连理工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段玉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进轩、专家科科长张赫伦、国际战略与拓展办公室张雪娇以及北理工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生中心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