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21年“中国文化月”活动

作者:苗旻   来源: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0
审核:刘向东   

1.jpg


  当地时间2021年5月3日至5月26日,由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2021年“中国文化月”活动在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成功举办。活动历时4周,吸引了拉各斯大学师生及移民局等当地汉语爱好者近200人在现场参与。


NeoImage_副本.jpg


  拉各斯大学副校长Ayodele Atsenuwa活动期间来到现场致辞并参与了活动。她在发言中肯定了以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为平台的中尼语言和文化交流项目给拉各斯大学提升影响力带来的积极作用,并在活动现场体验了包饺子和中国茶艺。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和拉各斯大学中文系的学生表演了诗朗诵、中文歌曲、中国舞蹈等节目。


4.jpg


  “中国文化月”期间,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宏凌和夫人带领学员们制作中华美食烙饼煎鸡蛋和饺子,还引导学员们体验了茶艺和中国传统剪纸艺术。



  5月26日,拉各斯大学常务副校长L.O. Chukwu教授、学术与研究副校长Nole Familoni教授、拉大教务长Oladeejo Azeez、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戚牧笛、中方院长赵宏凌出席中华文化月闭幕式。中、尼双方院长分别致辞,回顾了文化月成果,并介绍了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年度活动计划。闭幕式结束后,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宏凌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