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选手参加“‘中土杯’我眼里的中国”中文演讲大赛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来源: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审核:邢清清   

孔院照片.jpg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8日,由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中国文化中心、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阿齐克韦大学孔子学院及在尼多个汉语教学点协办的“‘中土杯’我眼里的中国”中文演讲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驻尼日利亚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中土集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霜在中国文化中心主会场担任评委,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全体教师在线观摩了比赛。


  此次决赛共有12名选手入围。来自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宋森明、彤如钰、冯瑶3名选手围绕中尼建交50年来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人文等方面交流的合作成果,分别讲述了自己对中国、中文以及中国文化的理解,同时表述自己对未来中尼友谊合作的期待。凭借出色的表现,3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中国驻尼大使馆文化参赞李旭大表示,此次演讲比赛让人深刻体会到尼日利亚的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成果丰硕,也深切感受到尼日利亚汉语爱好者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及学习热情。他希望未来有更多尼日利亚友人了解并喜爱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