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共建孔子学院理事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12
审核:邢清清    供稿:苗旻    摄影:吴迪  

  2021年1月11日,北京理工大学组织在线召开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副校长王博出席会议并致辞。


18ca46cc5a852d9109d9ca80b7aa44f.png

图:共建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


  王博在致辞中感谢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管理委员会成员、孔子学院本土教师和工作人员、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对两所共建孔子学院工作的支持,并代表中方理事会肯定了两所孔子学院在2020年开展线上线下国际中文教育和相关文化活动、拓展孔子课堂,进行科技汉语教学研究、拓展校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北京理工大学将继续积极承担办学主体责任,保障两所共建孔子学院平稳运行,实现学校在国际中文教育及相关文化交流领域的可持续特色发展。


  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外方理事长Karen Chad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北京理工大学长期支持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推进基于孔子学院平台的中-加-非三方国际合作项目。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校长Oluwatoyin Ogundipe 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人员在疫情期间坚持网课教学,保障孔子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希望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支持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在能力建设、教学设施以及中非发展研究等领域的工作。


  参加两所共建孔子学院理事会的成员分别听取了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工作汇报和2021年工作计划,初步审议了2020年财务决算和2021年财务预算,以及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2020年工作汇报和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财务决算和2021年财务预算,并讨论了线上冬令营项目、中-加-非高等教育研讨会等2021年计划开展的专项活动。


  萨斯喀彻温大学参会人员还有:助理副校长Darcy Marciniuk,副教务长Patti McDougall,孔子学院院长助理ZHAO Dan;拉各斯大学参会代表还有:文学院院长Olufunke Adeboye,外方院长Chimdi Maduagwu。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宁、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静、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