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签证邀请函办理流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8
审核:汪滢   

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指我校各单位和在职教师邀请外国人来校授课、合作研究、参加学术会议等签发的邀请函,邀请函分三类:邀请函(TE)、邀请函(PU)、系统外邀请函。邀请外国人来校访问或工作实行“谁邀请、谁负责”原则,校内邀请单位是邀请外国人来校访问或工作的责任单位,单位负责人和联系人应及时告知受邀人入境后须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和出入境管理规定,及时办理住宿登记等停、居留手续。联系人应随时掌握来访人员在国内的有关活动情况,提醒来访人员注意安全。

国际交流合作处代表学校归口管理特定国家国籍人员来华邀请,统一向特定国家国籍人员签发邀请函(TE)。我校各单位邀请特定国家国籍人员来校访问或工作,须提出详细、完整、真实、合法的邀请信息,填写附件1《北京理工大学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审批表》办理审批手续。

特定国家名单详询国际交流合作处,办理审批手续请参考《北京理工大学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管理实施细则》(北理工办发[2018]48号)。